顾连瑾

全世界最喜欢黄少天。

【周黄】我的一个剑客朋友

#网配paro 玻璃渣及人物私设预警
#黄少天给你讲故事

大家好我是夜雨声烦,自从退圈以后好久不见大家了,不知道你们还记得我吗?哈哈哈哈哈我猜答案一定是没有忘记我,毕竟我可是你们最爱的剑圣嘛。

这次突然出现不是想要宣布复出,只是等待多年的故事有了结局。回头想想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真是太可惜了,就忍不住上来开麦和你们分享分享——当个睡前小故事,听完就忘掉吧。

前段时间空间里很流行转一条说说,内容是:如果你还能看到谁的消息会心跳加速不自觉地微笑,答应我排除万难也要把他睡了,不负此生。

故事的主角叫流木,很幸运,他就遇到了这样一个人。本来在网配圈里划水的他被亲友给拉了个综合群,刚一开耳机就听到了他的声音。明明大家只是很普通的在群里连麦闲聊唠嗑,他对他却和悄悄设置了特别关心似的,不管多少人同时开口都能分辨出来——自带BGM立体3D环响特效的那种。

那种感觉很奇怪,就像往心里塞了块牛皮糖,很是黏人。扯下牵肠挂肚痛彻骨髓,不扯它又盘亘在那儿,强占一方,堵得人甜蜜而彷徨。

哎,老叫“他”怪别扭的,那家伙名字里有个周字,就叫他周先生吧。

周先生很招人喜欢,声线低哑磁性,让你想嗷嗷躺平高呼男神上我,又想翻身把他摁墙上操得满脸通红喘不过气…咳咳。而当时的流木只是一个小透明,虽然也有那么两三位小迷妹,和周先生相比却只是太阳和星星的差别,连光都可能隔了几万光年。

流木跟随其他人脚步扩了周先生的啾啾号,也在歪歪加了好友。他天性开朗乐观,自己和自己也能谈得很开心,虽然小窗总是因为周先生的语废陷入尴尬局面,不过没关系,男神给的嗯自带blingbling滤镜和笨蛋光环,捧着手机隔个屏幕相距千里也能让人傻笑出声。

一方追逐前行,一方从善如流,倒也算是种别样的默契。

流木开始慢慢进入圈子,试着与周先生并肩同行,也知道了关于他的一些事情。他对每个人都习惯性好,不拒绝,也从不专一,待人的常态就是我喜欢你。流木知道周先生给不了他想要的安稳,并尝试想要脱离他,也渐渐不去戳周先生的小窗了。

但喜欢这种事情是掩饰不了的,把嘴巴缝上,会从眼睛里跳出来。

流木在圈里越混越开,也和周先生合作了几部剧,如果能和他做cp的剧本不管时间是否合适都一定会接,然后第二天黑着眼圈去上学。

——我喜欢你。

——我靠,真心话大冒险输了?

——嗯,真心话。

唉,流木总是沉迷于字里行间的那一点微不可查的真情,再在上头发散出十万种可能来。

说到底,只是对戏而已,谁把谁当真?

之后周先生有了对象,又分分合合,流木看着他一任又一任如流水般匆匆,那么多的人喜欢他,却又求而不得。

众生皆在庸庸红尘溺水三千中苦苦挣扎,唯独他,作壁上观,两袖情根深种却端得一身清净。

有天,周先生突然主动戳了流木小窗说,如果有人问起不要说我俩有关系。流木问为什么,他说,他最近有些事。

流木哪能罢休,一顿穷追猛打连环小窗,沉默半晌周先生告诉流木他被挂了,因为圈里的事情。好好的混个圈非要那么累,流木不懂,周先生大概也不会懂流木。周先生说,这是种保护,末尾又加了句你擅自站出来会给我添乱,这是第一次流木那么那么想放弃他。

你把我当成了什么?

流木删除了那行字,颤抖着指头回好,心底留下的痕迹却总抹不掉。

他把周先生关进了屏蔽。

大概过了半个月,流木习惯性搜周先生的名字却发现他头像变黑了,以为他退圈走了,吓得拉出屏蔽,奔赴小窗,两年的求之不得,两年的难过都一个劲儿的往里头吐,周先生却又回复他了。

流木说我要走了,我不等了,他说如果你走了,累了就打电话给他,他随时欢迎。流木看着那串不规则十一位数字,犹豫半晌还是没存。

存个什么劲呢?

周先生问,为什么你那么喜欢我,这两年却没断过找对象,虽然我不会专一,也给不了你想要的。但这事儿流木要是愿意告诉他原因,也就不会这么难过了。

——我这辈子撒过最成功的谎,就是让你觉得我压根没那么喜欢你。

好奇怪,明明周先生第一次在他面前那么温柔的坦白心迹,他却越发难过。

后来周先生选择了弃号改名重来,主动来找流木玩。流木犹豫了很久,选择用对“其他人”的方式对周先生,包括没话题就弧,不会秒回小窗,不再没事儿就找他瞎唠,甚至连周先生删了自己都是隔着好长一段时间才发现。

……删就删吧,要飞的鸟儿,还能捏死在手心里不让他去?

流木以为自己真的放下他了,可因缘巧合的是,不久他刷空间随手加了个网配群,本着娱乐的念头,却一眼在群列表瞟见了周先生的小号。

——连ID都没变。

流木那一瞬间想了很多。

他想去找他,质问他。明明你说过喜欢我,为什么我把当年你对我的事情如数还回来,你却又那么利落的把我删了?

不说别的,这么多年的聊天打诨,这么多句晚安早安,难道一点感情都没有吗?

是不是要我低到尘埃里,还再从满地颓坯里开出朵花来,任君宰割?

但这样也很好,流木对自己说。

周先生换号以后还是过得很好,那个很好里也再没有一个叫流木的傻子总是打扰。

没了周先生也能过得去,这世上谁离了谁活不下去?现实生活哪容得起你这么矫情,它会用时间冲刷一切。也许某天,当我老的直不起腰,牙也掉光的时候,周先生不过是场轻狂旖梦罢了。

老来相忆,空作笑谈。

从此天涯我独行。

当年陪我妈看琼瑶时有句台词一直琢磨不透:“等了一辈子,恨了一辈子,怨了一辈子,想了一辈子,可依然感激上苍,让我有这个可等、可恨、可怨、可想的人,否则,生命将会是一口枯井,了无生趣。”

那时想,让你难过了一辈子的人,你居然还要感谢他让你难过,这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是什么?

现在看来,周先生哪是什么牛皮糖,分明像道疤。触之生疼,狰狞可怖,却还是感谢他愿意留了这么一个东西在心口予他掂怀。

不然这往事前尘,竟然轻如黄粱浮梦。米还未熟,就已落得人走茶凉了。

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

但若不相识,又怎可能甘心错过那样喜欢的人,从此不登高楼,不卷西风,不凭窗栏,眉眼平舒云开雾岚,寡淡安稳的度过余生呢?

故事讲完了,没什么惊天动地情深不寿,只是一个人的跌撞挣扎与求而不得。

干脆给它取个名字吧,就叫——

我的一个剑客朋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5)